結(jié)婚有多年了,期間也備孕過幾次,但均沒有結(jié)果,到醫(yī)院檢查后才得知雙側(cè)輸卵管堵塞。后來在醫(yī)生的建議下去做了試管助孕,如今移植胚胎有14天了,昨天返院復(fù)查發(fā)現(xiàn)FDP很低,D二聚體特別高,醫(yī)生說要打肝素治療,想問問這個(gè)藥需要一直注射嗎?
通過試管移植胚胎后D二聚體高要打肝素治療的,具體注射時(shí)長因人而異。一般來說手術(shù)移植后一天打兩支肝素并不會有太大影響,反而可以改善子宮內(nèi)膜血流速度、幫助胚胎著床,間接提高試管成功率。另外這里例舉了移植后肝素有人一直打而有人不需要注射的原因,具體如下:
1、對于有血栓高危因素、發(fā)生急性血栓栓塞性疾病、有高凝風(fēng)險(xiǎn)的患者來講,則需要長期注射肝素,這樣才能保證試管不受影響;
2、對于存在肝腎功能不全者、身上存在較大創(chuàng)傷、出血、肝素過敏等禁忌癥的患者來講,則需要避免注射肝素,以免加重病情。
高凝風(fēng)險(xiǎn)患者可長期注射肝素
對于試管患者來說,通常情況下都要注射肝素,大約要打7-8周的時(shí)間,經(jīng)過B超檢查后胚胎發(fā)育較穩(wěn)定才可以停藥。但是每個(gè)人的情況不同,且體質(zhì)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藥物的使用時(shí)間也存在差異性,這里建議較好是根據(jù)自身的情況來決定。
聽試管群的姐妹說d二聚體高會影響胚胎發(fā)育,嚴(yán)重會出現(xiàn)流產(chǎn),我真的不希望出現(xiàn)這種情況,畢竟是好不容易得來的孩子,想問問肝素打多久d二聚體才會降下來呢?
D-二聚體較高需要注射肝素,通常情況下在7-10天內(nèi)會降下來,具體恢復(fù)時(shí)間需要根據(jù)個(gè)人情況而定。不過臨床上也會出現(xiàn)D二聚體高打了肝素后不降反升的現(xiàn)象,這情況可以結(jié)合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藥物來改善。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jǐn)慎參閱。本站不承擔(dān)由此引起的法律責(zé)任
免責(zé)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diǎn)或證實(shí)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