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孕,半年中醫(yī)無效
我是87年的老兔子一枚,終于決定要做試管了,但是除了和老公、爸媽說過之外就沒有和任何人說過,但是我又是一個藏不住事情的人… 所以就在這里當作一個樹洞說說我在備孕路上的心路歷程和各種坑吧。
一開始準備備孕的時候,我就像大多數(shù)人一樣,開始“玩尿”,但是由于剛升職,特別忙,所以連強陽都沒有測到過。
后來去看中醫(yī),喝中藥。然后這個中醫(yī)總說我卵泡不夠圓,那時我測出來的一般都在1.7-2.1之間。吃了幾個月沒有一點變化,后來通過介紹找了一位老中醫(yī)看。
當然在這之前我和我老公都去醫(yī)院做了檢查。老公沒有問題,我也沒有問題,但是沒有讓我做輸卵管造影。因為西醫(yī)沒有讓我進一步檢查,也沒有說有什么問題。所以我就想當然的認為我也沒有問題(這就是一個巨坑?。?/p>
于是繼續(xù)看中醫(yī)吃中藥。看著周邊的人一個個都懷孕了,比我們晚結(jié)婚,和我們差不多時間結(jié)婚的… 其實我倆內(nèi)心很焦慮,所以把一切沒有懷上的原因歸根到我倆壓力太大…
輸卵管造影發(fā)現(xiàn)端倪
后來老中醫(yī)說你可以試試輸卵管造影,然后我為了方便,隨便找了家三甲醫(yī)院去做。做之前做了大量攻略,害怕疼,更害怕做了這個對身體有影響,最后懷著忐忑的心去做檢查。
看我前面的人,有的出來說一點都不疼,有的說很疼,我更加緊張了。輪到我了,說實話,剛開始很不舒服,之后還行。做的時候醫(yī)生和我說我左邊輸卵管不太通暢,但是她用造影液再通一下就通了。
我想我每次都是左邊排卵(其實是右邊我記錯了…),右邊是頂端傘狀斷開還是什么,具體怎么說有點忘記了…然后我就拿著報告單掛了一個普通號。
我和醫(yī)生說左邊雖然通而不暢,但是做檢查的醫(yī)生再通一下就通了,醫(yī)生就讓我再自然備孕3個月到半年。這里又是一個巨坑。
后來我看專家的時候說,只是用造影液通一下是沒有效果的,很快就會堵住,而我右邊其實是有點錯位,也就是說輸卵管頂端不能抓促排卵子,要么做宮腔鏡手術(shù),要么做試管。
但是當時的我不知道,還自我感覺特別好,覺得只是缺少運氣,我們都很健康,沒有問題。所以中醫(yī)也不看了,排卵試紙也不測了,一切順其自然。但是沒有奇跡發(fā)生,身心俱疲,想想算了做試管吧。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慎參閱。本站不承擔由此引起的法律責任
免責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