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大時剛好嬰兒進(jìn)入了腸絞痛的高發(fā)期,一痛寶寶就會哭鬧不止,家長可能需要哄好幾個小時才能安撫好;3-4個月的嬰兒也不好帶,這時寶寶進(jìn)入了厭奶期,會抗拒奶瓶;嬰兒長到6個月以后也很熬人,這時寶寶進(jìn)入了睡眠倒退期,喜歡白天睡覺晚上哭鬧,導(dǎo)致家長的睡眠也跟著顛倒。新生嬰兒帶起來都不容易,這三個階段嬰兒會更加磨人。
嬰兒最熬人的階段
由于寶寶的年齡尚小,并且很多寶寶都還沒有養(yǎng)成非常規(guī)律的作息,在飲食和睡眠方面都是不規(guī)律的,所以寶寶很容易出現(xiàn)哭鬧,尤其是在出生后2個月、3-4個月以及6個月以后都是非常難帶的。
2個月
在這個階段是寶寶腸絞痛的高發(fā)期,當(dāng)寶寶出現(xiàn)腸絞痛的時候就會導(dǎo)致寶寶哭鬧不止,并且常常發(fā)生在晚上,會導(dǎo)致寶寶哭上幾個小時,是非常熬人的,家長們怎么哄都是沒有效果的。
3到4個月
這個時期寶寶就已經(jīng)進(jìn)入了厭奶期,寶寶的喝奶量會慢慢降低,家長們就會擔(dān)心孩子吃不飽,所以在喂奶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xiàn)寶寶抗拒奶瓶的情況,進(jìn)而導(dǎo)致孩子哭鬧,也是非常難帶的。
6個月后
進(jìn)入了睡眠倒退期,寶寶就會出現(xiàn)晚上哭鬧,白天睡覺的情況,而且寶寶還不會說話,所以就只能夠通過哭來引起家長的注意,表達(dá)自己的需求,也是非常難熬的階段。
每個嬰兒的發(fā)育情況是不同的,不過嬰兒每長大一天,就會懂事一點。嬰兒滿月之后,漸漸的可以做一些小動作,也會開始自己玩玩具了。到了五六個月的時候,會自己玩了不會像小時候一樣過分的依賴媽媽。媽媽就會覺得輕松許多,所以家長帶孩子要保持良好心態(tài),堅持一下等寶寶長大了就好了。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jǐn)慎參閱。本站不承擔(dān)由此引起的法律責(zé)任
免責(zé)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