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網(wǎng)友在網(wǎng)上問這個(gè)問題,不免感慨,這是個(gè)好問題。在現(xiàn)在信息泛濫的時(shí)代,從網(wǎng)上看到的基本都是各家做國外試管助孕機(jī)構(gòu)的說法,養(yǎng)囊技術(shù)復(fù)雜,國外水平先進(jìn),國內(nèi)技術(shù)落后,所以國內(nèi)只能把胚胎培養(yǎng)到第3天。
這個(gè)說法有些侮辱人的智商。以人的聰明才智,即使創(chuàng)新能力比美國差一些,有什么新技術(shù)咱難道學(xué)還學(xué)不會嗎?以綜合國力、科技水平來看,咱比不過美國,難道還比不過泰國、俄羅斯和烏克蘭嗎?況且,國內(nèi)有資質(zhì)建立試管嬰兒中心的都是什么醫(yī)院?基本都是一個(gè)省里排名前三的醫(yī)院吧,唯獨(dú)缺乏養(yǎng)囊的人才嗎?
根本原因不是外國技術(shù)多好,的水平多么落后,而是少有的醫(yī)患關(guān)系。我曾經(jīng)跟一位國內(nèi)業(yè)內(nèi)專業(yè)的胚胎師探討過這個(gè)問題,他是這么說的的:很多3天的胚胎本身不具發(fā)育潛力,但在目前緊張的醫(yī)患關(guān)系下,如果養(yǎng)囊而把胚胎養(yǎng)沒了,雖然是由于胚胎本身問題造成的,但患者未必理解,會簡單的認(rèn)為,“取了這么多卵子,較后只剩這么點(diǎn)胚胎(甚至有時(shí)一個(gè)胚胎也沒有),是由于你們的原因造成的”。為了避免醫(yī)患關(guān)系的緊張和不必要的麻煩,養(yǎng)3天胚,是醫(yī)生的一個(gè)自保策略。
因?yàn)椋?天胚肯定要比囊胚的數(shù)量多,讓患者更有收獲感(多數(shù)患者分不清3天胚和囊胚的區(qū)別,就像很多國外搞不懂鮮胚、凍胚、囊胚的區(qū)別)之前我有寫過一篇。輔助生殖:鮮胚,囊胚,凍胚那種移植成功率高?;3天胚植入到體內(nèi),如果沒著床,患者更容易理解是由于胚胎質(zhì)量不好造成的,不會怪罪醫(yī)生。
客觀的說,移植3天胚,會造成大量的無效移植,造成患者時(shí)間和費(fèi)用的浪費(fèi)。但在目前的醫(yī)患關(guān)系下,醫(yī)生又能怎么辦呢?我們只能期許未來有和諧的醫(yī)患關(guān)系,使醫(yī)患雙方均受益。更多國外試管助孕信息點(diǎn)擊下方圖片咨詢。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jǐn)慎參閱。本站不承擔(dān)由此引起的法律責(zé)任
免責(zé)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diǎn)或證實(shí)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