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chǎn)多久可以趴一會(huì)?剖腹產(chǎn)要貼多久拿下去?在剛做完剖腹產(chǎn)手術(shù)之后,腹部需要綁腹帶的,這樣比較有利于傷口的恢復(fù),也有利于子宮的收縮,等到出院之后皮膚表面?zhèn)陂L(zhǎng)好之后,就可以不再使用綁腹帶。但是并不是說就可以趴著睡,一定要等到傷口完全恢復(fù)之后再趴著睡。
剖腹產(chǎn)多久可以趴一會(huì)
剖腹產(chǎn)之后肚皮上會(huì)留下刀口,所以不能夠趴著睡,一旦趴著睡刀口就會(huì)受到擠壓,會(huì)導(dǎo)致刀口出現(xiàn)疼痛,嚴(yán)重的時(shí)候還會(huì)流血引起刀口出現(xiàn)感染,所以剖腹產(chǎn)之后的睡姿比較講究的,等到傷口恢復(fù)好之后就可以趴著睡了,大概會(huì)在產(chǎn)后半個(gè)月后修復(fù)。不過在這里提醒大家,如果是母乳喂養(yǎng)。不建議趴著睡,容易擠壓乳房引起結(jié)塊。
剖腹產(chǎn)要貼多久拿下去
還是需要根據(jù)自己的情況。一般做了剖腹產(chǎn)后七天左右就可以拆線了,一般拆線后三天左右就可以拆除傷口貼了。如果你現(xiàn)在已經(jīng)拆線達(dá)到或是超過了三天了,就是可以把傷口貼拆除的,而束腹的腹帶是可以繼續(xù)用的。
只要拆線了,沒什么不適,可以撕掉的。建議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去醫(yī)院檢查一下,沒什么問題的話,撕掉傷口貼,用碘伏消消毒就可以。可以去外面免費(fèi)消毒碘伏消毒,消毒的順序是由內(nèi)向外,外面消毒的就不要往里消毒了,消毒之后代干,不要碰水,就可以了。
剖腹產(chǎn)手術(shù)在一周左右,傷口就愈合了,但是完全恢復(fù)好還是需要長(zhǎng)時(shí)間,大約在一個(gè)月左右,具體什么時(shí)候撕下紗布,還是要聽從醫(yī)生的建議,因?yàn)槊總€(gè)人的恢復(fù)時(shí)間是不同的,或多或長(zhǎng),之間還需要換藥,涂藥之類的。上文我們就一起看看這個(gè)問題。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duì)面診斷,請(qǐng)謹(jǐn)慎參閱。本站不承擔(dān)由此引起的法律責(zé)任
免責(zé)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diǎn)或證實(shí)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