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坐月子可以吃木耳嗎?產后20天能吃什么?女性在生完寶寶之后,一般都會攝入很多的脂肪以及蛋白質,這很容易使體重增加。如果孕婦在吃飯時搭配一些木耳的話,就能夠加速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進而減少脂肪的囤積,這對于女性在產后恢復身材很有幫助。
產婦坐月子可以吃木耳嗎
女性在坐月子時是能夠吃木耳的,但是不可以吃得太多。因為在中醫(yī)里,木耳是有抗凝血作用的。而女性坐月子期間都是要排惡露的,要是吃太多木耳的話,就可能會影響到惡露的排出。而惡露不排干凈,對于身體是有很大傷害的。
產后食用木耳的好處有不少,在木耳的表層有很多的膠質,在吃的時候,從嘴進入食道,再到胃里的這個過程,可以吸附很多的雜質。這對于人體是很有好處的,從某種意義上講,吃木耳能夠起到洗滌食道的效果,可以幫助身體來排毒。
產后20天能吃什么
產后一周左右的時間,已經感覺到明顯的體力恢復,這個時候就可以多補充一些蛋白質,雞湯、黑魚湯、骨頭湯等一些滋補的湯這個時候就都可以拿出來了。不過也要注意均衡飲食,不要為了補身體盲目的亂補或是補充過量。過量飲食導致體重增加,對于產后女性身體恢復并沒有什么好處。
1、麻油雞。主料:雞腿肉或者雞肉1斤,切小塊。配料: 麻油,米酒,生姜切片 ,鹽適量。做法:(1)麻油當作炒菜的油,燒熱,加生姜片,炒出香味。(2)加雞肉翻炒,炒至雞肉斷生。(3)加米酒,煮熟雞肉,入鹽調味,出鍋前把生姜挑出來不用。
2、核桃粥。主料:核桃3個,粳米、鹽各適量。做法:(1)核桃仁和米分別用清水浸泡2小時。(2)將所有食材放入電砂煲中,加入約1升水,煲至米開花,再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3、煮雞蛋。主料:生雞蛋1個。做法:(1)把雞蛋放入鍋中,鍋內加涼水沒過雞蛋。(2)中火把水燒開后再煮4分鐘,雞蛋老嫩剛好。
4、豬血豆腐湯。主料:豬血100克,豆腐50克,香菜、料酒、鹽各適量。做法:(1)豬血、豆腐切成條狀,放入開水中焯一下。(2)將豬血、豆腐放入鍋中翻炒,倒入料酒去腥,倒入適量清水,加鹽調味。(3)大火煮開后撒上香菜即可。
剛生完寶寶的媽媽們身體是很虛弱的,是需要進補和調養(yǎng)的。而產后坐月子也十分重要。產后做月子一直是產后媽媽們的必要部分。在月子期間吃得好補得好才能有好的身體。產婦生產完后的食譜也很需要費心的,很多東西媽媽們都是不能吃的,產后媽媽們又要吃得健康還要吃得有營養(yǎng)。
任何關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慎參閱。本站不承擔由此引起的法律責任
免責聲明:本站上所有內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