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可以開空調嗎
在夏天坐月子是可以開空調的,尤其是在夏季伏天氣溫高,適當開空調對新媽媽和嬰兒都是有益的,如果堅持高溫環(huán)境下不開空調,室內溫度過高的話,人體內部的熱量無法排出,不僅大人孩子都會起痱子,還容易造成產褥期中暑,滋生細菌,新媽媽中暑是不利于產后恢復的,而且還會影響孩子的睡眠。所以說坐月子的媽媽們是可以適當吹空調的。吹空調對媽媽和孩子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比如:
1. 利于寶媽身體恢復。坐月子期間室溫過高,寶媽易感到心情煩躁,食欲降低,影響身體惡露排出,不利于子宮恢復。適宜的溫度能讓寶媽心情舒爽,胃口自然也好。
2. 利于寶寶睡眠。其實小寶寶是最怕熱的,動不動就起一身痱子。如果天氣太熱又不開空調,寶寶會睡不踏實,頻繁夜醒影響生長發(fā)育。
在我國從古至今坐月子的風俗就千奇百怪,不能吹冷風碰冷水,不能洗澡刷牙也不能離開床等等,若是子冬天還好,可是有的孕婦媽媽是在炎熱的夏季分娩的,在夏季普通人都熱得受不了,不開空調根本不行,那坐月子的產婦怎么辦呢,難道不能開空調嗎?可以吹風扇嗎?
坐月子的時候可以吹風扇嗎
坐月子的時候,可以吹風扇嗎?專家指出坐月子的時候,在環(huán)境居住方面,媽媽們的臥室要保持清潔、舒適、安靜、通風。室溫保持在26℃—28℃,濕度保持在55%—65%為宜。因此,專家建議夏季天氣炎熱時,可以開風扇或空調,但注意不宜直吹。而且產婦須穿長褲、長袖,并且穿襪子來擋風。在家中可以把電扇對著反方吹,讓風打在墻壁反彈回來,使室內空氣流通。
任何關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慎參閱。本站不承擔由此引起的法律責任
免責聲明:本站上所有內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