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xiàn)如今有許多女性愿意將胚胎保存起來,然后等到想要孩子時,再將胚胎解凍做試管嬰兒。但很多女性會害怕胚胎保存久了就不可以用了,那么今天就帶大家了解一下胚胎保存兩年了還能用嗎?會影響質(zhì)量嗎?
胚胎保存兩年了還能用嗎?
胚胎保存2年了是完全可以用的。胚胎最長可保存20年,但2年內(nèi)的胚胎存活率比較高。只要胚胎解凍成功,就可以使用。胚胎保存就是把胚胎放在零下196度的環(huán)境中,讓胚胎進入某種休眠狀態(tài),保持胚胎當(dāng)時的質(zhì)量。解凍的時候,需要把胚胎恢復(fù)到正常的溫度和活力。
雖然胚胎保存不會影響其質(zhì)量,但臨床建議盡量在保存胚胎的5年內(nèi)使用。
保存胚胎沒有確切的時間,但比較好在保存5年內(nèi)移植胚胎,這樣也避免了一些不確定因素。在試管嬰兒之前,女性還是需要調(diào)養(yǎng)好自己的身體,這樣有助于試管嬰兒的成功率。
胚胎保存會影響質(zhì)量嗎?
胚胎保存并不會影響質(zhì)量,而且大多數(shù)胚胎保存復(fù)蘇后都能存活,解凍后的妊娠率與新鮮胚胎移植相似。因為保存在液氮中,胚胎的遺傳物質(zhì)沒有發(fā)生變化,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傷。保存胚胎能夠存活,胚胎著床率與新鮮胚胎移植相同。
胚胎保存技術(shù)最早開展于20世紀(jì)80年代,胚胎保存技術(shù)的進程也在發(fā)生變化。一開始是程序保存,現(xiàn)在是玻璃化保存。胚胎保存通常根據(jù)形態(tài)分級,但看不到內(nèi)在質(zhì)量,所以有些胚胎解凍后無法恢復(fù),但恢復(fù)失敗的概率較低。正常情況下,胚胎回收率可達(dá)95%以上。
胚胎保存的技術(shù)已經(jīng)發(fā)展的非常成熟了,即使是保存15年,也不會影響到胚胎的質(zhì)量。但要注意,胚胎保存的成功率并不是百分之百,女性要在胚胎保存前將身體保持在一個健康的狀態(tài),以此提高胚胎的質(zhì)量,保證保存的成功率。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jǐn)慎參閱。本站不承擔(dān)由此引起的法律責(zé)任
免責(zé)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