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把痛苦分為十個(gè)等級(jí),但生孩子的痛苦超出了最痛苦的。很多人常說,生孩子的痛苦是十三級(jí)。可想而知,女人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xiǎn)生孩子的。一直聽說生多胎更痛苦,那么生多胎比生第一胎更痛苦的原因是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生孩子的習(xí)慣,一般都是多胎生的快,孕婦也沒有生孩子的時(shí)候那么痛苦。
從醫(yī)學(xué)角度來說,多胎生得快是因?yàn)橐呀?jīng)生過的產(chǎn)道相對(duì)松弛,所以生多胎就容易多了。但是對(duì)于剖腹產(chǎn)的女性來說,需要在同樣的位置切開傷口,所以很多人認(rèn)為剖腹產(chǎn)的女性生多胎會(huì)更痛苦。
生多胎比一胎痛的原因
1.我相信99%的女人都害怕生孩子。畢竟,無論哪種方式生孩子,他們即將面臨的痛苦都是艱難的。俗話說“生一次,熟兩次”,老一輩的人常說,當(dāng)你生了一個(gè)孩子,生第二個(gè)孩子就容易了。
往往出生后就能知道,這些都是謊言。怕痛的人還是覺得痛,容易緊張的人還是覺得緊張。
2.首先,第一點(diǎn)是心理原因。當(dāng)你有了多胎,因?yàn)槟阋呀?jīng)有了生一胎的經(jīng)驗(yàn),你大概已經(jīng)知道了所有的生產(chǎn)流程。所以,我一直有心理準(zhǔn)備。
對(duì)女人來說,生孩子的關(guān)鍵是要克服傷疤忘了痛。久而久之,他們只記得生孩子會(huì)痛,但具體的痛已經(jīng)慢慢忘記了。所以當(dāng)痛苦再次來臨的時(shí)候,他們才恍然大悟,這種痛苦是肯定不能忍受的,有句話叫多胎更痛苦。
3.還有年齡的原因。生多胎時(shí),女性的身體狀況與年齡有關(guān)。生多胎的媽媽已經(jīng)過了最佳生育年齡,身體狀況也不是比較好的。而且生多胎時(shí),二次牽引損傷子宮,所以有多胎更痛的說法。
4.其實(shí)生多胎的痛苦,傷害的是產(chǎn)后子宮的收縮。一般情況下,子宮雞在生下胎兒的時(shí)候,纖維是比較緊的,也就是說子宮雞的彈性是很好的,所以產(chǎn)后收縮子宮并不需要太大的力氣。往往這個(gè)時(shí)候的疼痛就像經(jīng)期腹痛一樣。
但是生多胎的時(shí)候,因?yàn)樽訉m已經(jīng)拉了一次,所以相對(duì)來說比較松,子宮本身需要花更多的力氣來恢復(fù)。所以多胎媽媽生產(chǎn)后會(huì)明顯感覺到宮縮痛,甚至有些產(chǎn)后媽媽宮縮痛不亞于生產(chǎn)時(shí)的疼痛。
所以,下定決心要多胎的媽媽們,要想盡辦法保護(hù)好自己的子宮,想盡辦法讓它恢復(fù)的更好,這樣生多胎的時(shí)候才會(huì)少受點(diǎn)苦。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duì)面診斷,請(qǐng)謹(jǐn)慎參閱。本站不承擔(dān)由此引起的法律責(zé)任
免責(zé)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diǎn)或證實(shí)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