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多久可以再壞多胎?多胎辦分娩卡需要什么手續(xù)?順產(chǎn)后多久可以生多胎比較好選擇一年后,建議注意飲食營養(yǎng),多休息,打算懷孕的話注意排卵期同房試試。
自然分娩多久可以再壞多胎
一般順產(chǎn)后1年生多胎比較好,這樣也不影響身體的恢復(fù)。
順產(chǎn)對身體的傷害相對較小,如果沒有側(cè)切,子宮沒有傷口,理論上是只要來了月經(jīng)就可以懷孕了。但是從身體恢復(fù)來考慮,建議不要過快生多胎,因為身體和子宮都需要一個休息和恢復(fù)的過程,再加上一胎寶寶還需要人照顧,包括哺乳、日常護理等。
如果媽媽順產(chǎn)后給一胎寶寶哺乳,那么比較好要選擇在寶寶斷奶后才考慮懷孕,這樣也利于身體更好地恢復(fù),也有助于多胎寶寶能更好地生長發(fā)育。
如果媽媽順產(chǎn)后沒有給一胎寶寶哺乳,那么建議要在半年左右才考慮第二次懷孕,產(chǎn)后如果過早懷孕,容易影響身體恢復(fù),也影響胎兒生長發(fā)育。
多胎辦分娩卡需要什么手續(xù)
在鄉(xiāng)鎮(zhèn)衛(wèi)生院就可以辦,拿上孕婦身份證,戶口本,準生證,合療證,一張一寸照片就可以了。
對多數(shù)孕婦來講,從老人、長者、同事、朋友以及鄰居那里都會聽到,有時家里的親人也會代為做好準備。準備越充分,越周密,越有利于分娩或母嬰生活。但除了那些已經(jīng)成為經(jīng)驗之談的所謂“硬件”準備工作外,還應(yīng)做好如下“軟件”準備工作:
1)應(yīng)該什么時候給醫(yī)生打電話;
2)醫(yī)生和護士下班后如何能找到他們;
3)是先給醫(yī)生打電話還是直接去醫(yī)院;
4)家離醫(yī)院有多遠;
5)乘什么交通工具去醫(yī)院;
6)是否有人時刻守護在孕婦身邊;
7)在上下班時間交通擁擠時,從家大約需多長時間到達醫(yī)院;
8)比較好預(yù)先演練一下去醫(yī)院的路程和時間;
9)尋找一條備用的路,以便當(dāng)?shù)谝粭l路堵塞時能有另外一條路供選擇,盡快到達醫(yī)院;
10)是否將家里的事情安排好,請人幫助照顧孩子、寵物和料理家務(wù);
11)工作的事情是否安排好了,應(yīng)該讓上司和同事知道你的預(yù)產(chǎn)期。
現(xiàn)在生多胎已經(jīng)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而且不管家庭條件好還是不好或者是夫妻的年齡大還是小,很多的家庭都已經(jīng)加入到了生多胎的熱潮里面了,但是生多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在生多胎的時候也是需要辦理分娩卡的,那多胎辦分娩卡需要什么手續(xù)。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慎參閱。本站不承擔(dān)由此引起的法律責(zé)任
免責(zé)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