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一個月就抬頭是腦癱嗎?嬰兒剛出生幾天會抬頭嗎?相信各位媽媽們應(yīng)該知道了,寶寶是要在三個月之后抬頭才屬于正常的情況。如果才一個月不到就抬頭的話,無論怎樣都是存在異常的,有可能是得了腦癱。建議媽媽們不要驚慌失措,先穩(wěn)定好自己的情緒,好好照顧寶寶,帶寶寶去醫(yī)院看醫(yī)生,做一些專業(yè)的檢查,聽聽醫(yī)生的說法。
新生兒一個月就抬頭是腦癱嗎
一個月寶寶如果出現(xiàn)腦癱的癥狀,運動方面較正常兒來說是比較落后的。如:腦癱患兒抬頭、手腳僵硬、四肢不協(xié)調(diào)等等,這些是腦癱患者比較常見的癥狀。寶寶才一個月,抬頭不好,不排除患上腦癱的情況,一定要注意寶寶的情況,不要給寶寶過度抬頭,因為基本上寶寶三個月的時候才會抬頭的。
腦癱的具體臨床表現(xiàn)有哪些
1.患兒突然僵硬:在某些體位,如在仰臥位時給寶寶穿衣,屈曲寶寶身體或擁抱寶寶時感到困難。
2.發(fā)育遲緩:學(xué)會抬頭、坐和運用雙手卻遲于同齡孩子,可能用身體某一部分多于另一部分。
3.進(jìn)食差:吸和吞咽差,舌頭常將奶和食物推出。閉嘴困難。
4.異常行為:可能好哭、易激怒、睡眠差,或者非常安靜,睡得太多,或者3個月時還不會笑。
嬰兒剛出生幾天會抬頭嗎
正常情況下部分出生后的新生兒俯臥時(也就是趴著時),雙肘撐著時也是能夠抬頭的,但是維持的時間比較多,可能也就幾秒鐘,到了三月齡后能持續(xù)較長時間并且抬頭穩(wěn)。
一般來說新生兒在10天左右就可以適當(dāng)練習(xí)抬頭,在2個月的時候?qū)殞氁呀?jīng)能夠短暫抬起45度,三個月左右就能夠保持較長時間抬頭90度了(抬的很穩(wěn))。如果寶寶在4個月后還沒有學(xué)會抬頭的話,就要警惕是否發(fā)育異常了,建議及時就醫(yī)咨詢。因為新生兒寶寶的頸部是非常脆弱的,在抬頭的過程中,需要利用頸部肌肉和雙臂的力量去支撐頭部,所以需要爸爸媽媽針對寶寶的不同階段引導(dǎo)寶寶進(jìn)行抬頭訓(xùn)練。
寶寶一般3個月就開始嘗試著抬頭了,但有的寶寶發(fā)育較慢或者營養(yǎng)跟不上就會出現(xiàn)發(fā)育遲緩等情況,抬頭的時間可能就會推遲1-2個月。寶寶如果沒有在合理的時間內(nèi)抬頭就可能是營養(yǎng)不良或患有佝僂病等疾病,這是就需要帶寶寶去醫(yī)院做系統(tǒng)檢查,飲食上要多給寶寶吃富含鈣質(zhì)和維生素D的食物,家長要合理引導(dǎo)寶寶的動作,幫助寶寶盡快抬頭,平時要注意寶寶骨骼的發(fā)育情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
剛出生的小寶寶當(dāng)然是非常可愛的,剛出生幾天后寶寶的發(fā)育是比較迅猛的。抬頭有助于訓(xùn)練寶寶的頸部肌肉,嬰兒的身體非常柔軟,所以我們要順應(yīng)寶寶的發(fā)展規(guī)律。嬰兒剛出生幾天會抬頭嗎,上文我們來了解一下。
任何關(guān)于疾病的建議都不能替代執(zhí)業(yè)醫(yī)師的面對面診斷,請謹(jǐn)慎參閱。本站不承擔(dān)由此引起的法律責(zé)任
免責(zé)聲明:本站上所有內(nèi)容均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